紫菜

心中一团火

【周一围/翟天临】【苏东/郑艾平】小茉莉

全线OOC 挺长的
狗血情节但又平淡无奇ヘ(・_|







苏东最近嘴角长了个泡,同事们说估计是最近案子太多,肝火旺。他倒觉得这股子火就是他 | 妈扇起来的。

工作以来,她就一直把自己婚姻大事挂在嘴边,时不时劝找个女朋友,每次回家都盼着能不能带个人回来。

起初他还耐心用自己工作没多久,先拼两年再说这样的理由搪塞回去。但他老妈今年以来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,天天往自己微信发一大堆女孩照片,让他好好选选,还特地去帮他约时间和女孩吃饭。苏东工作又多,实在是忙不过来应付这些,干脆放人女孩鸽子以示决心。结果事情传到皇太后那,把她气的直接下军令状,要是再找不着对象,你干脆别回家了。

苏东一想到这些,嘴角的泡更疼了。

实在没辙,苏东只好把这两天工作推一推,从微信照片里挑了个最好看的,约好今晚吃饭。

刚一进咖啡厅,就看见照片里那女孩穿着一身粉裙正端坐在窗旁。仔细一看,对面竟然还坐着一个男的,看样子年龄与自己相仿。

苏东估计这女的也是广撒网,跑这轮流相亲来了,正好有人在那,干脆就当自己没来过。苏东正准备离开,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女声把自己叫住:“苏先生!这里!”,走也不是跑也不是,只好自认倒霉的转了过来。

“杨小姐你好,实在不好意思,我没想到你还有客人在。如果不方便的话我们下次再约也行。”

杨瑗看见苏东想走,赶忙伸手抓他衣袖,“不是不是!苏先生你误会了,这位不是我男朋友,他就是…”

“谁说我不是你男朋友?!”对面的男人突然一下站起身来,大声说道。

傍晚的咖啡厅人越来越多,突然一身吼把好多人的目光都引了过来。一下进入了莫名其妙的三角恋剧情,苏东更加尴尬。

“杨小姐,我没兴趣参与你们的讨论,我也有事要忙。你什么时候有空再给我打电话,我们到时再约。”苏东急忙想抽身走人,结果越用力却发现杨瑗拽的越紧。

这时对面男人却突然急了起来:“瑗瑗,不管你今天答应不答应,我他 | 妈都要定你了!你去找这些个男人来相亲到底有什么好!他们能给你的,我同样给得起!”

苏东望了望他,又看见杨瑗可怜巴巴的眼睛,明白了,就是这男的跑来胡闹来了。苏律师不是什么和平战士,但保护女孩这种事起码也能干。他冲着男人说:“这位先生,追女孩起码得正经追!你这样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算什么……”

“你他 | 妈算哪根葱啊!”话还没完,对方倒火了,指着苏东鼻子骂,“我告诉你,肯定是你和瑗瑗说了什么,让她天天往外头跑找男人相亲,你们这群人,就是找死!”

话刚说完,疯了的男人不知从哪掏出了把刀,亮出了刃,直直向苏东挥了过去。杨瑗吓得赶紧把苏东往外推,但还是没躲开,刀从苏东左手胳膊上划了长长一道,没过几秒,血就开始往外渗。

从男人开始大吼起来,咖啡厅许多人都扭过头来凑热闹了,结果这一刀更是给这八点档剧情精彩一笔,当场就有人吓得尖叫起来。

疼劲一上来,苏东就觉得有点头晕,杨瑗急忙把他扶到一旁沙发上,准备掏手机叫救护车。

“诶诶诶诶!怎么了怎么了!”突然人群里传来个男声,接着一个背着挎包的小伙子挤着围观的顾客和员工,冲到了苏东身边,蹲着身子给他看伤口。

苏东疼的厉害,紧咬着牙关不说话,迷迷糊糊之间就感觉有个男孩子冲到自己跟前给自己处理伤口。

男孩子长得很好看,头发翘翘的,眼镜也水灵。最主要的是,嘴角上边有颗痣,以前他妈说,嘴角有痣都是好吃痣,估计这男孩子挺爱吃。

苏东想给自己转移注意力,可实在是疼的发麻,感觉胳膊都不是自己胳膊了。眼前热心的小伙子看着着急,其实也挺冷静,给自己处理好伤口,就扶着自己赶去了医院。



缝了十八针,苏东嘴唇都白了。只能瘫坐在外科走廊里准备打电话和母后禀报,以后再让我去相亲,就是把我往死路上逼!

“诶苏先生,你好点了吗?”又是那个声音,郑艾平穿着一袭白大褂走了过来,坐在苏东身边,“今天那男的也太损了!求爱不成还拉你当垫背,算不算男人啊!”

苏东只能捂着伤口笑,累了一天连骂人的力气都早没了。郑艾平刚坐下,他就能闻到白大褂上的皂角味,就像这个小医生,香又不腻,闻了想再闻一口。

“今天真的太谢谢医生你了,我留了号码,过几天等我伤好点了,我请你吃顿饭吧。”

“嗨这算什么呀,你别太客气了。到时你想好了再给我打电话吧。”郑艾平抬头看了看走廊的电子钟,“我今天还有病人,要先走了,你记得这伤口可千万别碰水啊!”

苏东目送着郑艾平离开,结果还没走两步,他又转过头来:“对了,我姓郑,周吴郑王的郑,你叫我小郑就行!我…我走了啊!”说完就继续往前走,走着走着就跑了起来,一下就不见人影了。

苏东低头看着自己的通讯录,忍不住笑了,想起刚才存下的“小郑医生”,又点开“编辑”,在名字后加了个“·”

是嘴角那颗痣。










最近这段时间,神经外科有点不大对劲。

具体点说,最近总有一个男人,来等郑医生下班。

郑艾平作为神经外科黄金单身汉,不仅深受十三姨等广大妇女群众及患者们的喜爱,护士站那些个小姑娘也没有放过他,每天闲着没事就聊聊郑医生。但最近这段,却突然有个男人,总是坐在科室办公室门口等郑医生下班。

别的不说,关键这男的长得也帅。浓眉大眼,长得又高,穿一件呢子大衣,走医院走廊跟走T台似的。每一次他一来,护士们眼睛都得跟着他瞟。但就是有一点,这男的有事没事就喜欢戴耳机。现代就是这样,耳机就是栅栏,是笼子,只要有人把耳机戴起来,基本就等于透明了,没什么大事一般没人喊你,所以迄今为止,也没人敢喊这位帅哥。

距离产生美,护士们想。

但另一头,办公室里的郑医生也不是滋味。原本只想和这位先生就一面之缘,结果自从上次之后,没过多久,他就天天跑来医院等他下班。第一次说为了感谢请吃西餐,第二次说为了感谢请吃中餐,第三次干脆不说感谢了,直接说有家私房菜特别好,就拉着他去。

他就奇怪了,这都什么年头了…怎么还有那么老土的追人方法啊!

更奇怪的是,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有说过自己爱吃,怎么这人…是那么吃定了自己就是嘴巴馋呢?!每次义正言辞的想开口拒绝,但一听到什么中餐法餐米其林,不吃都觉得对不起东西,最后还是屁颠屁颠跟别人走了。

郑艾平也不傻,苏东这一天天连加班都来等,再说是感激连瞎子都不信了。但他不明白,苏先生是看上自己哪里了?

“诶老三,刚才我过来见那大衣男又在门口呢。你是怎么着,放长线钓大鱼啊?”霍思邈坐在办公室旁边喝水边逗郑艾平。

“去去去,我哪有你那点花花心思。待会下班了我就带他走,什么大衣男,就是一朋友,你们别胡说八道啊。”

“还‘带他走’,也就你跟着别人走吧。”霍思邈伸着身子瘫在转椅上,“诶呀,阿拉平平就这样送人了,要是十三姨听到了怕是不知道要哭到什么时候噢……”

“你!”郑艾平被激的站起身就想给霍思邈来一拳,“你等着,我这就收拾东西去找他!”说完便收拾东西开门去找苏东。

傍晚的医院,很多家属都来送饭,走廊里热热闹闹的,还有几张放在走廊的临时病床。就这么个闹腾的地方,郑艾平还是一眼就看到了靠在走廊边,穿着大衣,低头睡着了的苏东。

宛如安静的美男子。

郑艾平刚想在他旁边坐下,生锈了的长椅就咯吱咯吱响了起来,一下就把苏东吵醒了,有些发懵的看着郑艾平,倒是忽然甜甜的笑了起来:“下班啦?那我们走吧。”

就是这样,就是这样。这个人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,他说话也自然动作也自然,一举一动就跟谈了几年恋爱似的,好像你一句质问反倒是你不对了一样。

忘了说,今天吃的是日料。还是跟人走的结局。

走进停车场,郑艾平就开始捣鼓自己的提问,半天都开不了口。苏东见他没跟上,干脆站在原地等他慢慢挪过来。

“怎么了?今天太累了?”

“不是。那什么…”郑艾平走了过来,“你怎么最近老是来等我啊?”郑艾平原先的设想是特别霸气的质问,结果话一出口,味道全变了,全是那种吃醋少女撒娇的质问。

“怎么了吗?真的不好意思,是不是我打扰到你了?”苏东也不按套路出牌,给个台阶他就连着下,再往下问估计他就不来了。

“不不不我也不是那意思,就是,你看,你天天去那里坐着,你都没见护士站那帮小护士一看见你眼睛都像饿狼一样。”死了死了,这不是撒娇是什么。

苏东倒是被逗笑了,他本以为郑医生估计要给他下逐客令。结果居然是为了那些护士跟自己别扭,这种人自己都不知道拿什么形容词夸了。

“那你说吧,你希望我怎么做?”

“你下次干脆就…”你就别来了吧,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对你什么意思呢。你是不是要追我啊,要追你也别那么老土啊。你能不能别老在走廊里走秀,我一看那些护士眼神我就膈应。

“你干脆就在停车场里等我吧。”









郑医生最近心情不太好。因为苏律师也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不来了。

人就是这样,最刚开始不习惯,不习惯着就习惯上了,再突然没有就难受的很。郑艾平就是现在这样。

好巧不巧,最近科里又没那么忙,他连用加班转移注意力的机会都没有。空闲的时间全用来听科里八卦了。

正好就听到有个女同事,最近被一个保险公司小经理看上了,人家天天开着车来等女孩下班,又是请吃饭又是送花又是送衣服的,但人女孩不知道从哪个年代课本里学来说被追的时候要矜持点,天天矜持。结果这倒好,过了一个多月,小经理见追求没戏,直接走人干脆不来了。就剩女同事在这悔不当初了。

等下班…请吃饭…矜持…走人…

我的天,苏东该不会就再也不来了吧?!

郑艾平一下就注意到自己思想又往小女孩心思发展了,赶紧打住。跑去卫生间洗了把脸。

洗脸出来,想了想,还是给苏东发了个微信,问他晚上有没有空,一起吃个饭。郑艾平想,豁出去了,与其胡思乱想还不如问问他。就算是没戏,就当朋友吃个饭也不过分吧。

郑艾平本以为苏东应该不会有空,结果没过多久就收到他的回复,让他先订位子,自己晚上就到。

郑艾平就是随手发个微信,吃什么都没想,这一下弄得他赶紧大众点评百度地图能查的全查了一遍。之前苏东带他去的个个都好吃,自己选的怎么也不能跌份吧。结果选来选去,只有市中心一家火锅店分最高,郑艾平不爱吃火锅,不过听说苏律师是南方人应该能吃辣,就爽快的下了单。

果不其然,一顿饭下来,该说的都没说。全是苏东给他涮东西,夹菜,知道他不爱吃辣把红汤换成了鸳鸯锅。还解释说最近没去医院是因为几个离婚官司有些麻烦,所以没时间。他还赶紧撇清说没没没,我见你不来也没什么…

吃完火锅,两人从市中心走去附近停车场拿车。郑艾平还是觉得今天自己订地方失败了,在店里又太吵,一出来浑身是火锅味,从头到尾都在影响他今晚的发挥。但怎么说自己也是个优秀医生,就这点影响因素也不是大问题。

“苏律师。”郑艾平停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这段时间…老是来等我,是,是什么个意思啊?”

话一说完,苏东又笑了。苏东这个人一笑起来,有点痞,又特别好看,好像洞穿了你内心一样。郑艾平觉得帮人打官司可能经常要这些心理套路,是职业病,所以他对自己老笑。

“那你呢郑医生?你觉得我是什么意思?”

又把问题抛回来,郑艾平算是没辙了。他一个二十多岁小伙子,有限的时间全投入给无限的医学专业和医院工作上去了,刚才说这几句话,他就觉得自己浑身的血都往脸上涌,现在还让他自问自答,果然是老手啊。

“你…你是不是要追我啊!我可跟你说,我这个人特别难追,就,就你天天等下班这种套路,我估计等个一年都还没开始。”郑艾平就这点不行,平时在医院里怼人一大段都不带歇着的,一到苏东这两句就要结巴。确实是被火锅影响发挥了。

苏东眨着那双大眼睛,笑眯眯的看着郑艾平,低声说:

“小同志啊,那咱们现在,可以正式开始了吗?”

郑艾平望着苏东。市中心都是亮着光的树和楼,但这些都像他的光,你觉得黑的时候就亮起来,特别耀眼。你觉得亮的时候又会把自己关掉,不让你觉得多余。恰到好处,一招致命。

郑艾平往前凑上苏东的嘴唇,“啵!”亲了特别响的一口。他觉得苏东的嘴唇和他想的一样,特别软,关键是没有一点火锅味,是甜的,真好。

“那就从今天开始呗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家的时候,郑艾平终于向苏东问了自己思考已久的问题:“你说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啊?”

苏东说:“因为你很润。”



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,您多包涵🙂

评论(11)
热度(60)

© 紫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